瑞康医院内科科党总支与南城分院党支部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05月26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8日,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内科党总支联合南城分院支部组织专家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南棉社区开展区域化党建惠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江颖摄

活动现场,脑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儿科、重症科、呼吸科、肿瘤科、放疗科等党员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进行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和健康宣讲服务。医护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超专业的技术、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们的一致称赞。活动当天,烈日当空,医护人员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让群众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居民黄大伯在接受义诊后激动地说:“现在社区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不用老是去排队挤医院,使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专业的服务。”

义诊专家合影。江颖摄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充分发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此外,通过义诊活动,党支部能够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岗位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紧密联系群众,带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以实际行动为患者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医疗保健服务,立志做好广大群众身心健康的守护者。(江颖)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