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企业促发展

税务服务赋能新经济新业态加速发展

2021年05月26日10: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1日上午,钦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走进广西新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一起重温党史,探讨涉税问题,共谋企业发展。拉开了钦州市税务局于“学习党史促力行 税企连心谋发展”活动的序幕。

座谈会上,税务部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此前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和问题,结合企业诉求“量体裁衣”,提供定制“一企一策”政策服务“集成包”,现场讲解“集成包”的各项服务和举措,一一化解企业关于实名采集和验证、代开发票业务量大等方面的难点和堵点。

自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设立以来,各种新业态企业不断涌现并落户钦州,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钦州市税务部门成立服务新业态工作专班,专题研究解决新业态企业的难点和诉求,逐户量身定制税收服务指引,支持和促进新业态企业规范经营,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决策参考。

结合企业业务需求,钦州市税务部门现场开讲“微税课”,为企业演示讲解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落地落细政策的优质服务举措,以及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流程,辅导帮助企业掌握相关办税业务,提升企业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通过“微税课”,进一步拉近了税务部门与辖区企业之间的距离,也成为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搭建起有效沟通的平台。

此外,税务部门就政策落实、优化服务等征求了企业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为企业定制的政策服务“集成包”,与企业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各项政策是否到位,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是否出现新的问题等,进一步检验“集成包”的实际效应,根据企业试用情况不断调整、完善税收管理服务模式。

“我们是新业态企业,新的政策比较多,一开始我们对政策是比较生疏的,税务局的工作专班在政策和纳税申报方面对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钦州在服务这块跑在了全区的前列。”广西新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岳表示规范运行新业态企业,在特殊时期更好地融入国家政策,需要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钦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冬青表示:“新业态为钦州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新业态提供规范和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撑,推动城市发展。”(黎冰轮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