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空港院区新院区举行开业仪式

2021年05月26日08: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5月25日,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项目竣工暨空港院区(扶绥县中医医院)新院区开业仪式在广西崇左市扶绥县举行。崇左市委、市政府、广西中医药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自治区医药保障局、自治区中药管理局以及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同志参加仪式。

开业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悉,空港院区新院区是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占地220亩,一期建筑面积8万余平米,投资5.6亿元,开放床位800张,配备1.5T磁共振、64排128层螺旋CT、DSA、四维彩超等大型高精尖设备,是一座集门诊、急诊、住院、医技、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医医院。新院区的投入使用,填补了扶绥县城南片区和空港园区医疗体系的空白。

正式揭牌。人民网 王功孝摄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空港院区(扶绥县中医医院)新院区正式揭牌成立。人民网 王功孝摄

2012年,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顺应国家医改新形势,响应扶绥县政府号召,正式托管扶绥县中医医院,增挂“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空港院区”的牌子,实行人、财、物全面托管,率先探索医联体发展新模式。而空港院区原有的门诊、急诊楼设施和条件相对落后,制约医院的进一步发展。瑞康医院领导班子开拓创新,多方筹措资金,建设新院区。

参会领导嘉宾。人民网 王功孝摄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新院区。人民网 王功孝摄

近年来,空港院区获得“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县级分中心”“广西第一批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广西中医药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等平台,综合实力大步提升,基本实现了扶绥父老乡亲“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开创了“政府得民心、医院得发展、百姓得实惠”的三赢局面。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