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40家知名企业提供1860个岗位

2021年05月26日09:57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40家知名企业提供1860个岗位

招聘企业与求职者面谈。记者宋延康 摄

5月25日,2021年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广西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新民路市场举行。富士康、瑞声科技、李宁、肯德基等40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提供1860个适合残疾人的岗位。约200名残疾人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2人。

招聘会当天通过开设家政实操展示、播放企业视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残疾人朋友介绍企业概况、岗位需求、薪资福利等情况,让残疾人更直观地了解企业,更好地选择就业岗位。承办单位党员志愿者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践行“暖心服务”,在现场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贴心服务,积极引导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受到残疾人朋友的欢迎。

记者留意到,招聘会提供给残疾人的就业岗位中,有销售员、食堂工、车缝工、电商运营、后勤、保洁、门卫等岗位。现场提供的基础岗薪酬待遇,大多在3000元以上。一些技术类岗位不仅不限学历或者要求学历中专职校以上,还打出高薪,如4000~6000元、5000~7000元和5500~8500元等,有的甚至高达1万元。

广西桂亚木业有限公司、华凯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2家企业在招聘会上与多名残疾人求职者现场签订了录用协议。右腿行动不便的阮先生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当天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参加招聘会。很快,他就与用人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对残疾人的关心,让我们有了就业的机会,有了工作就可以改善生活。”阮先生说,虽然刚找到的工作地点离家不近,但只要能安排工作,远点也不是问题。

南宁市投资促进局驻瑞声南宁公司服务专员张梅今年入驻企业后发现,企业自从2018年投产以来,一直处于逐步成长的阶段,前期没有招聘残疾人就业。结合助残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她联系上残联部门,积极参与招聘会。当天,瑞声集团旗下的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面向残疾人提供将近80个五类岗位,诚瑞光学(南宁)有限公司提供10个岗位。

据悉,今年,全区计划新增城镇残疾人就业1300人,新增农村残疾人就业达5000人,同时还将在全区面向残疾人开展13000个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通过培训,让残疾人能够获得更好的劳动技能。(记者 韦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