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葡萄上市早效益高

2021年05月25日16:01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整产业结构出效益 大棚葡萄上市早效益高

  近日,位于北海市海城区高德办马栏垌果蔬农业示范区内的符氏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大棚葡萄迎来丰收。

  据了解,符氏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较早从事大棚种植,最初以种植蔬菜、哈密瓜为主。合作社所在的马栏垌,离城市主干道南珠大道仅有500米,非常适合发展采摘经济。从去年开始,合作社尝试使用大棚种植葡萄,发展采摘经济,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合作社去年种植了80亩大棚葡萄,品种主要是阳光玫瑰和夏黑两个品种,采摘价格是阳光玫瑰72元/公斤,夏黑40元/公斤,每亩产量可达2000公斤,每亩利润达到了8万元。

  据介绍,北海温暖的气候是发展大棚葡萄的关键优势之一。5月的北海可迎来葡萄丰收,而此时桂北的葡萄还处在开花阶段,北海葡萄比桂北葡萄可早上市2个月。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