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吹响党史进课堂先锋号角

2021年05月25日16:3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育人互融共促,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党史进课堂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有心。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教师们结合自身感悟和课程内容,在各自思政课堂上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及光辉伟绩,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班会课上,各班通过幻灯片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带领学生了解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党史故事大家讲为契机,组织广大学生互相讲解英雄们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以及可歌可泣的百年革命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课后,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深刻的教材,作为一名体育人,不仅要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还要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充分发挥敬党爱校的竞技体育精神。

据悉,至5月以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故事大家讲”等规定动作,将党史规定动作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不局限于党员干部之间,还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坎里,下一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积极推动党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