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到太平镇、果化镇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两高”沿线风貌提升工作

2021年05月24日16:05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5月21日,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到太平镇、果化镇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两高”沿线风貌提升工作。平果市政协主席翟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秀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参加“两高”沿线风貌提升工作调研。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在太平镇布见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在太平镇布见水库,罗成实地察看水库蓄水、运行等情况。在听取水库的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后,罗成指出,要善于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细化完善预警预报机制,加强人员岗位培训,密切监测气象,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值守、风险防治和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防控,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水库正常运行,切实保障下游群众饮水和生命财产安全。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在太平镇布见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期间,罗成在太平镇袍烈村布见屯开展“问需于民”大调研实践活动。他分别走进村民陆永金、陆永柏家,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忧、所盼,鼓励他们继续坚定生活生产信心。罗成要求,水利部门要统筹推进水利设施修复建设,尽快修复损坏、淤积的水利设施,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优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走村入户做好汛期隐患排查工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以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决心,听民声、贴民心、解民忧、暖民心,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正常和群众生活有序。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在太平镇袍烈村布见屯开展“问需于民”大调研实践活动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在太平镇袍烈村布见屯开展“问需于民”大调研实践活动

  随后,罗成来到果化镇布亮屯,详细了解乡村风貌提升建设进展情况,并对风貌提升改造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在果化镇检查指导“两高”沿线风貌提升工作

  罗成要求,要认真对标对表,坚持统一标准、整体推进,充分发挥规划设计在农房建设和风貌管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高标准推进“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群策群力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以赴推动“两高”沿线村庄展新颜、换新貌。(记者方媛媛、韦秋莹 通讯员黄志诚)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