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05月22日23: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研讨会现场。范雁阳摄

5月20日下午,中国—东盟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府智库、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和矿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视角和维度,共同探讨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由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梁凯主持。

研讨会上,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产资源规划研究所所长那春光、《国际矿业风云》作者薄少川、紫金矿业集团有限股份公司国际事业部安全环保总监张晓珂、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产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所长薛亚洲、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资源室主任黄西平、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重金属部副处长张楠、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易云初、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业绿色发展研究所所长杨繁先后作主题演讲。嘉宾们围绕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的矿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国际矿业公司的绿色发展实践、矿产资源税费优惠政策、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新技术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现场展示了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生态修复等有关典型案例。

此次研讨会以推动矿业领域的投资便利化、管理现代化、贸易自由化,促成矿业发展开放新格局,重塑矿业可持续发展模式为宗旨,通过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不断探索、深化实践,共同推动矿业的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群体都能从矿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受益。(范雁阳)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