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改革新征程,财经素养教育正当时

2021年05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4日,广西区域财经素养教育课题学校(第一批)中高职、本科学校开题论证会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举行。

论证会现场。宫斐摄

论证会上,各课题组汇报人围绕财经素养教育教学改革、财经素养教育的全面推广以及财经素养教育与专业融合等多角度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组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并针对各课题存在的问题逐个点评;与会嘉宾对从差异化、重点突出、研究思路和研究报告四个方面对财经素养教育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建议,并对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财经素养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践行“立德弘商、兴贸致远”的校训精神、坚持“秉商崇商、学商精商、为商研商、融商弘商”的办学理念,面对智能时代下商业模式的快速更迭,快速响应,启动了新商科教育教学改革,并以核心价值观、高阶思维能力、科创能力以及财经素养为革新点,培养对接时代需求,对接技术迭代进程、对接产业升级,对接前言课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合影。宫斐摄

目前,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对财经素养教育进行了顶层设计、师资保障和改革举措。该校是广西唯一一所“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广西区域协同创新单位”,是广西财经素养教育区域联盟的发起单位,财经素养教育也正式写入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广西教育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广西区域财经素养教育课题学校立项中,该校1项课题《新商科背景下高职学生财经素养“三堂一体”教育实践研究》获得重点立项。(宫斐)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