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传承家风家训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1日13: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武鸣区加强教育引导,加强乡土文化保护,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传承感恩敬老等传统文化,树立美丽乡风,以好家风促进民风好转。

近日,武鸣区灵马镇那龙村东昆屯第二届母亲父亲节火热开场,外嫁女回村慰问父母、子女现场为父母洗脚、统一派发祝福红包、父母品尝感恩蛋糕、现场歌舞书画展演、美食品鉴等活动轮番上演,以实际活动树立家风,传承家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活动召集人周礼山说:“我自发出资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发每人100元的红包,为的是言传身教,教导我们子孙后代铭记和传承孝老的家风。”

近年来,武鸣区部分乡村自发利用母亲节、重阳节等节日,自发组织开展敬老孝老活动,营造尊师重教孝老爱幼的良好氛围,以好家风带动好村风乡风,把家庭教育融入家风家训,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武鸣区村民自发组织外嫁女回乡、父母母亲节、敬老节、感恩节等感恩活动约80场次,以好榜样带动十里乡邻,示范带动周边村屯厚植文明乡风,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深厚的群众文化基础。(黄小娟)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