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区:集体约谈传压力,强化担当抓落实

2021年05月19日18:01  
 

5月18日,南宁良庆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约谈会(以下简称“创城创卫工作”),对创城办、创卫办、大沙田街道、玉洞街道等15个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层层传递压力,不断筑牢“双创”工作责任意识。

会上,良庆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卡结合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工作要求,对各网格责任单位负责人、职能单位负责人、属地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紧密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推进创城创卫工作落实的合力。二是要将决策部署层层传递给领导班子成员,再传导给每位干部,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良好局面,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发生。三是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内部约谈,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督促履职尽责。四是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晰任务分工和责任归属,通过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不断增强网格化管理方案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网格化管理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五是要落实内部检查督查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机制,不断巩固和提高创城创卫水平,推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会上,良庆区创城办、创卫办和各镇(街道)纷纷作表态性发言,均表示一定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加大指导、督查、整改力度,采取一切措施对标整改,全面完成创城创卫任务。(廖玉兰)

来源:良庆区政府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