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民族团结一家亲 税务护航促发展

2021年05月19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广西桂林,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荔浦市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将落实好减税降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税收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办好惠民实事,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荔浦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部署会及推进会,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在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税务部门联合蒲芦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党课,从学党史中悟思想,交流民族团建先进经验,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换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

在荔浦市银龙古寨,税务部门与当地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青年税务干部与银龙古寨少数民族手牵手共舞民族舞蹈,用舞蹈传递民族团结力量,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烈氛围。

为了进一步办好惠民实事,荔浦市税务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通过开展“税法宣传进瑶乡”等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在全市税务系统“送政策、办实事、问需求”服务大走访活动中,税务干部实地走访当地民族特色产品生产企业,宣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推动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切实为企办实事、促发展。

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荔浦市税务局组织社保业务专家团队走进蒲芦瑶族乡开展专题宣传辅导活动,为瑶族同胞们送去税费优惠政策“礼包”。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百姓解读社保费等政策热点,“手把手”教学操作线上缴纳社保费流程,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切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税收事业发展与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荔浦市税务局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税收,以税收促发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为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邱韵宁、唐嘉宁)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