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深夜即将分娩,河池消防连夜紧急转移

2021年05月18日18: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受强降雨影响,5月17日,广西河池市罗城县东门镇大福村石塔屯因降雨导致路面多处积水,阻断了通向村外的道路。当天晚上23时许,该村屯一名孕妇羊水破裂临盆在即,急需要去医院进行待产,无奈积水拦住去路,便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罗城白马消防救援站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艘橡皮艇、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成功挺近石塔屯接到孕妇。罗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0时07分,罗城白马消防救援站到达大福村,在距离石塔屯还有两公里左右的路程时,因白天强降雨导致部分道路和农田被淹,积水最深处约1.5米,夜晚的洪水水流又急又冷,水面泛起了一丝丝的白雾,不易辨清进村的道路,给救援带来一定的困难。于是,消防救援人员采用竹竿探路的方式排除万难挺入孕妇所在的石塔屯。

救援人员成功将孕妇转移到安全地点。罗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0时2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孕妇羊水破了,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救援人员边给孕妇做防护措施边安抚情绪,同时两名消防员扶住橡皮艇前端徒步涉水往回赶,防止水流湍急产生颠簸对孕妇造成二次伤害。

0时52分,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待产孕妇转移至安全地点,并由救护车送至当地卫生部门妇产科。

5月18日上午,消防部门从大福村村支书处获悉,产妇已诞下一女,母女平安。(莫韦荣 廖卓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