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宜忻红色革命党史专题片在忻城开机

2021年05月17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忻城5月17日电 (沈泉池)5月17日下午,微电影《广西都宜忻红色革命党史专题片》和宣传片《革命老区忻城奋斗百年路》的开机仪式在来宾市忻城县马泗乡举行。两部片子将生动记录都宜忻红色革命历史的故事,展示忻城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忻城县干部群众从故事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的力量。

忻城县领导与影片导演掀开摄影机红布,影片正式开拍。人民网 沈泉池摄

开机仪式现场。人民网 沈泉池摄

据了解,都宜忻游击队革命根据地位于忻城县马泗乡,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当地民众积极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踊跃参军参战,捐献武器和粮食,为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忻城县委、县政府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发掘提炼和继承创新红色文化,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弘扬革命优秀传统,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忻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卢玉容表示,影片的拍摄是今年该县文艺创作生产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剧组全体演职人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努力拍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