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 南宁今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021年05月16日10:1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发布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 南宁今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冷空气已挥兵南下,预计今明两日广西将自北向南遭遇一次强降雨和强对流灾害天气过程。5月15日17时,广西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也于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另外,广西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气象局和自治区水文中心也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15日,广西大部一早太阳就明晃晃地挂在了天空。午后更加闷热,从当日15时广西主要城市气温实况排行看,百色以38℃稳居榜首,梧州以35.3℃紧跟其后。截至17时,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其中桂西和桂东南部分地区更是高达35~39℃!

16日起,广西天气将有明显转变,白天桂北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日强降雨落区将进一步扩大,高温逐渐消退。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南宁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26~34℃。17日,全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家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同时做好雷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措施。(记者 赵金玲)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