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姑娘”爱闹脾气 未来一周南宁经常上演午后雷阵雨

2021年05月15日10:0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夏姑娘”爱闹脾气 未来一周南宁经常上演午后雷阵雨

“夏姑娘”午后爱闹脾气,前一刻还晴空万里,不一会就“脸色”阴沉,下起了雨。未来一周,在南宁上空,这样的午后雷阵雨会经常上演,提醒大家外出关好门窗带上伞。出行带把伞,遮阳又挡雨。

夏季的雷阵雨最爱午后玩突袭。昨日中午南宁还是晴空万里,谁料午后暴雨就来突袭了。13时25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14时2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14日17时1分解除南宁城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当天,13时后共有3个站出现了7级以上的短时大风,其中最大风速出现在新秀公园,为19.8米/秒(8级)。

夏日里来势汹汹的降雨,是夏日专属的午后雷阵雨。雨势大小要看“夏姑娘”的心情,好的时候,洒一会小雨就过了;闹的时候,又打雷又下大雨。

今天的南宁的天气如何?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6~34℃,偏南风1~2级。未来一周降雨偏多,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

广西天气方面,广西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分别在16—17日、19—21日有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16—17日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北、桂中和沿海。

过去一周(5月7—13日)南宁各县(区)平均降雨量13.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9%。全市平均气温27.9℃,比常年同期偏高2.3℃。未来一周(5月15—21日),预计南宁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多,周平均气温偏高2℃左右。周内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16日下午到17日晚上、20日前后,大家出门注意做好防范。

未来一周,南宁天气

●5月16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偏南风2~3级,25到33℃。

●5月17日,马山、上林、宾阳、隆安、武鸣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县(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东北风2~3级,22到27℃。

●5月18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到大雨,东北风1~2级,22到29℃。

●5月19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偏南风2~3级,23到32℃。

●5月20日,马山、上林、宾阳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县(区)有阵雨,局地大雨,偏南风2~3级,24到32℃。

●5月21日,全市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25到33℃。(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