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公安连日奋战 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

2021年05月14日18: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全力侦办民生案件,为民追赃挽损。近日,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和连日奋战,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3人,缴获赃款2.3万元,追回被盗电缆91捆。

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敏摄

据悉,4月初以来,该分局接连接到两起工地电缆被盗的警情,案件的发生不仅给企业带来财产损失,还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得知该情况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派刑侦大队重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现场勘察,两起案件作案手法一致,重案组、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对案件进行了分析和研判,通过数月的走访摸排,发现陆某卫、梁某财等人有重大嫌疑。5月10日,重案组在平果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在平果市某酒店将两人抓获,经过突审,陆某卫、梁某财对盗窃多起电缆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覃某莉。李敏摄

民警通过对案件的深挖,发现两人被抓的前几个小时,刚刚在右江区某工地实施盗窃,被盗的电缆已被运往田东县销赃,民警马不停蹄赶往销赃地点追查,并成功抓获收购电缆的覃某莉,几经辗转追回被盗的电缆91捆,价值13万余元。

目前,上述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敏)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