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率先推动建立健全乡镇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机制

2021年05月14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1日,贺州市召开建立健全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机制工作推进会议,就贺州市推动建立健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机制进行部署安排。

贺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忠耀在会上指出,贺州市在全广西率先推动建立健全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机制,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贯通创建了快车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政府行政决策程序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民为本、健全制度,切实提高基层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水平,确保依法行政;要加强指导、强化责任,扎实推动《贺州市建立健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机制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效。

贺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东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立足职能,切实发挥司法行政部门“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夯实法治建设基础目标,深入打造法治建设示范乡镇,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贺州市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司法局相关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贺州市司法局还组织开展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赵业锋)

(责编:严立政、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