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在洗礼中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5月14日1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期,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用好用活当地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辖内各级机构组织党员实地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军史馆,走进长征主题实景演练基地,重走红军长征路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体验课堂”,通过“沉浸式”学习感悟,重温革命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展厅最后的群英墙,无数先辈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功勋显著,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作为一名生在和平年代的年轻人,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奉献、拼搏精神。”一名参观展厅的党员说。在广西军区军史馆,建行广西区分行个人金融部、南宁桃源支行的党员干部被广大官兵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在百色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李明瑞、韦拔群百色起义纪念馆和脱贫攻坚展示馆,建行百色分行的党员干部通过缅怀烈士英魂、参观革命遗址原貌和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等,深刻感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峥嵘岁月。

在长征主题实景演练基地,建行南宁新城支行的党员干部身穿红军装,走进长征模拟战场,通过“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情境演练体验,跨越时空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体验、感悟、思考红军的故事。

在河池革命纪念馆,建行河池分行的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红色丰碑——河池革命斗争史陈列展”,重温革命老区艰苦奋斗历程,之后身着红军装重走长征古道,自己动手煮玉米糊、红薯和玉米等简易粮食,通过吃红军餐、唱红歌忆苦思甜,进一步筑牢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除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我们还正在全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党建引领新金融’等实践活动,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负责人表示。(陈韵珊、石舒怡)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