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师”带领志愿者免费维修家电

2021年05月13日17: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柯群威摄

“家里的风扇坏了,今天正好可以拿出来让彭大师修一修。”4月30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内充满着大家的讨论声,大家讨论的事情不是别的,而是“彭大师”彭春林这天在柳州供电段门口为大家免费修理家电。

彭春林是柳州供电段计量检修工,同时也是柳州供电段“彭大师工作室”的带头人,曾获得全路岗位技术能手、广西工匠等称号,周围的朋友都喜欢称他为“彭大师”。当天,他带上了7名志愿者,在柳州供电段门口摆起了摊位,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为周围的居民以及单位职工免费维修家电。

“我家里有一个电磁炉坏了,这里可以修吗?”一位穿着白色衬衫的大爷走上前来,面露疑惑地问道。

“我解决过很多电磁炉的故障难题,先帮您看看存在什么问题吧。”彭春林面带笑容地回答。

拆开大爷带来的电磁炉,彭春林仔细检查着电磁炉内每一个配件,心中很快找到了答案,对大爷说:“这台电磁炉是因为配件老化,导致功率模块被击穿。再加上您更换过保险,使得故障扩大了。”

大爷认真地听着,点了点头。彭春林继续说:“这个问题现在可以解决,需要您稍等一会。”

经过一番操作后,电磁炉的故障得到了解决。彭春林插上电,按下开关,电磁炉重新开始了运行。大爷拿到了刚刚修好的电磁炉,眼神中充满着赞许。

没过多久,消息便传开了,周围的居民争先恐后地拿着存在故障的家电前来修理。不一会儿,彭春林摊位的桌面上摆满了吹风筒、电饭锅、热水壶……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居民们修理着。

“家电关上之后要把插头拔了,不然仍会产生功率,碰到雷击过电压时,会对家电造成损伤……”在修理家电的同时,彭春林不忘热心地给大家科普用电安全知识。(柯群威)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