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长征路”活动

2021年05月13日16: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下午,广西兴安县崔家乡组织全体政府干部30余人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长征精神。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大家通过图文资料、珍贵实物、影像视频和模拟场景的展示,重温了那段悲壮的红色历史记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革命情怀,受到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界首红军堂,一件件泛黄的物件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把大家拉回到87年前。在这里革命先烈们曾浴血奋战,向死而生,用热血和忠诚铸就了不朽丰碑。随后一行人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来到光华铺狙击战旧址,党员同志们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菊花,进行入党誓词宣誓,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大家表示,通过此行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用脚步丈量新时代的长征路。

崔家乡党委书记杨涛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次教育都会带来新的启迪。此次重走长征路,让我们领会到要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崔家乡发展新篇章。(唐玉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