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挥优势建设主题邮局 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2021年05月13日13: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3日电 5月13日,广西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广西4地市建设运营7个类似这样特色鲜明的主题邮局,助力广西文旅产业的发展。

主题邮局是邮政公司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将传统邮政服务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借助社会热点事件和地域特点,所开办的特色邮局。与传统邮局办理日常寄信、汇款、快递等业务不同,主题邮局是围绕着某一特定主题展开的,其内部的装修风格、售卖的纪念品、向游客展示的内容都与某一特定主题密切相关。

桂林象山景区主题邮局。广西邮政供图

目前,广西邮政已建成的7家主题邮局分别为桂林象山景区主题邮局、桂林印象主题邮局、贺州长寿城主题邮局、贺州黄田氧吧主题邮局、河池环江飘香毛南主题邮局、河池宜州刘三姐主题邮局、南宁书香墨宝主题邮局。这些主题邮局主要是在景点附近开设的旅游文化类,以及以宣传地方特色文化为主的情感文化类邮局。

比如桂林象山景区主题邮局位于桂林市滨江路1号象山景区2号入口处,对面就是桂林最为著名的地标景点——象鼻山。主题邮局门口有一个可爱的绿色大象形状的投递箱,将景区特色和邮政特色融为一体。主题邮局除了开办各类邮政业务外,还展销广西题材邮票、集邮品以及展示桂林漓江风光的文创产品,宣传销售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丛书等,是名副其实的旅游文化类主题邮局。

下一步,广西邮政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以及广西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地域文化,开办更多特色鲜明的主题邮局,以及打造更多具有广西本土特色的“山水广西”系列“邮味”文创产品,助力广西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方平)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