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培训班

2021年05月11日11: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7日,为纪念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提高环江基层医疗机构护理服务质量,广西环江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护士节理论及实践技能培训。来自全县各医疗机构临床护理人员共1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对口医疗帮扶环江的杨增科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突发事故现场检伤分类及急救知识等科目。培训课上,杨增科教授结合环江医疗机构实际,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介绍了院前急求技术的基本理论和规范操作流程。培训会还开展了单人心肺复苏术、各种管道固定管理、胰岛素笔规范使用等技能的现场演示,并在演示后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辅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学员们学得更深、记得更牢,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增强了基层医疗机构护理工作者的卫生服务能力水平。(玉翔、韦儒高)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