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

2021年05月11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积极帮助涉案困难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展现司法温情,近日,钟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为3起司法救助案件被害人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4.2万元。

在仪式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正指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一项势在必行的“民心工程”,是检察机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全面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体现。

今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司法救助工作,坚持及时救助、主动救助、优先救助的理念,不断加大司法救助线索排查力度,持续加强救助对象信息审查深度。在定期排查司法救助线索时,发现此次救助的3名被害人可能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便依职权主动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通过组织研讨后,该院控告申诉部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检察官们主动上门对3名被害人进行家访,告知国家司法救助有关政策,调查了解被害人家庭困难情况,积极帮助其办理司法救助申请、审查、证据调取等工作,不断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该院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把“检察为民办实事”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多形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衡量标尺,持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潘俊霏、陈才稳)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