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政府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2021年05月11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课活动现场。赵琳虹摄
党课活动现场。赵琳虹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林县政府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结合主题党日、网络直播、特色党课、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聆听革命历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县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到龙滩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教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烈士陵园清扫卫生,向烈士敬献花圈,并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龙滩村老党员季学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军在龙滩、平山、平安寨剿匪战斗的英勇事迹,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奋进、攻坚破难。

观看网络直播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学到位”。该县政府办党支部结合网络云直播党课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云端”和“指尖”特殊、便利的功能性,积极组织党员随时随地学党史,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办党员观看了“奋斗百年路 忠诚印寸心”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和“十场名家云直播之《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党课”2场直播党课。

开展“双语”讲党课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针对少数民族党员及群众不能较好地掌握普通话的实际情况,该县政府办党支部联合者夯村党委到者夯村那友屯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讲党课活动。专题党课活动上,该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韦文君和者夯村党委书记韦桂林,分别用“当地方言”和“壮语”向全屯村民认真讲述党的发展历史、奋斗历史,使党史知识深入人心,在群众中营造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新时代好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落地”。该县政府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切实帮助对应挂点村者夯村解决屯内道路安全隐患、家禽散养、村容村貌不佳等问题。4月29日该县政府办党支部联合者夯村党委到者夯村那友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那友屯编制美观的竹篱笆和栽种三角梅,带动群众参与到绿化美化村庄、创建宜居环境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赵琳虹)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