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顺利通过增设爱店口岸为进口药材边境口岸评估检查

2021年05月11日09: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据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消息,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估专家组到广西崇左市开展增设爱店口岸作为允许进口药材边境口岸现场评估。评估专家组通过实地核验、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提问并让工作人员操作演示等方式,对照《现场评估检查细则》逐项审核,最后评定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符合增设爱店口岸为允许进口药材边境口岸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条件。

推进爱店口岸增设为药材进口边境口岸,对于加快边境地区口岸经济发展、促进兴边富民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近年来,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制定出台《进口药材监督管理制度》《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政策文件,明确岗位职责和办理程序,并制定作业指导书,形成了严谨可靠的监管体系,不断提升药品监督管理水平。

同时,崇左市还积极为市县两级政府建设符合GMP、GSP厂房提供技术服务,并认真开展凭祥辖区内的口岸备案管理工作。2020年7月以来,该市已成功开展了200多批药材进口通关备案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吴明江、许国政、韦发忠)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