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广西器官捐献挽救6000余人生命

2021年05月10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5月10日电 (彭远贺)近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2021年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广西人体器官捐献工作10周年宣传活动在柳州市举行。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现场。雷靖文摄

自2011年试点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广西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累计达5万多人,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有2000余人,捐献的器官挽救了6000余人的生命健康,实现生命接力,传递人性光辉。

医护人员向器官捐献者默哀。黄启鹏摄

2011年7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原卫生部正式批复,将广西纳入开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第二批试点省区。截至2021年4月30日,广西共有遗体、器官、组织捐献2727例,捐献大器官6305个,眼角膜423例,遗体203具。

肝移植手术。韦心平摄

此外,为关爱和救助人体器官捐献困难家庭,广西“生命接力基金”项目累计发放器官捐献家庭困难救助金达1279万元,使得千余户器官捐献困难家庭得到救助和关怀。

关于器官捐献,你了解多少?请看: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