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两银!广西体育健儿在全国体操锦标赛创佳绩

2021年05月10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经过多日的激烈角逐,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于5月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圆满落幕。广西体操队共有5人分别参加6个单项的比赛,获得两金两银的佳绩。

黄明淇和教练员登上冠军领奖台。广西体育局供图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男子跳马决赛中,广西体操名将黄明淇独揽两金。他以14.550分夺得金牌,成功卫冕,并以6.0的难度分获得男子跳马世界最高难度金牌。广西体操男队总教练秦卫表示,男子跳马比赛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落地稳定性是制胜的关键。虽然黄明淇拥有较高难度的技术动作,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将更有针对性地提高稳定性。

在其他单项决赛中,广西体操男队的兰星宇获得吊环第二名,女队的韦筱圆获得高低杠第二名。此外,广西体操队还在个人项目上获得多项名次:胡旭威获得单杠第四名、陆崇灿获得鞍马第六名、兰星宇获得男子全能第七名、韦筱圆获得女子全能以及自由体操第七名。

近日,国家体操队公布备战东京奥运会集训大名单,黄明淇、兰星宇、韦筱圆三名广西运动员位列其中。(谭珊丹)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