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举办大型招聘活动 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2021年05月10日09: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卢昭昭摄

人民网防城港5月10日电 “薪资怎么样?”“需要什么专业?”“有没有假期?”5月8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活动在防城港市园博园举行,求职者和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沟通,互相了解。

此次活动共有约200家企业到现场进行招聘,主要涵盖批发零售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居民服务、房地产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吸引了2000多名求职者。

当天企业招聘的岗位以技术类和服务类为主,其中不乏视频主播等新兴职业岗位。蒲冰冰是防城港市理工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将于今年6月毕业,她现场询问了几家企业的招聘情况。“我想提前了解下企业招聘的要求,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岗位。”她说。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徐欢当天上午收到了十几份求职者的简介,初步筛选出了3名符合条件的求职者。他说:“现场招聘会给求职者和招聘者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让企业能招到合适的人才,希望人社部门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图为企业获颁新增岗位社会补贴和孵化基地水电补贴。卢昭昭摄

活动中,防城港市第一季度新增岗位企业代表以及创业孵化基地企业代表获颁新增岗位社会补贴和孵化基地水电补贴。

防城港市人社局局长王克介绍,今年以来防城港市人社部门围绕“六稳”“六保”,举办了25场次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了13000多个岗位,27万多人次参加了招聘会,初步统计有5000多人应聘到各个企业参加工作。此次招聘会是落实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为广大求职者和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卢昭昭)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