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供电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心服务贫困户

2021年05月10日17: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大新供电公司以“学史明理 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主动深入社区入户为留守特殊群体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并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定期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社区用电安全稳定。

5月9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大新供电公司硕龙供电所值班员接到社区主任梁海燕的求助电话,称该社区尽屯11号贫困户黄旭升家里停电了,因家里只有留守的妻子在家,查不出停电原因。

硕龙供电所组织党员突击队来到黄旭升家中检查室内的线路,经排查,发现该户长期使用的开关刀闸已经烧坏,随即进行更换。为了确保客户用电稳定,该所党员义务对黄旭升家室内的所有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存在的故障立即进行整改,并耐心向黄旭升妻子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社区主任梁海燕为供电所工作人员热心高效的服务点赞:“你们真是贴心的电保姆,随叫随到,服务优质高效,真是我们社区留守贫困户的福音。”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新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开展无人机巡视线路,快速精准查找线路故障,截至目前,共完成17个隐患整改,确保汛期线路安全运行,圆满完成“清明节”“三月三”“五一”劳动节保供电工作,走访8家大工业用电客户,解决供电服务6件。同时通过微信等平台转发汛期安全用电知识500条次,提醒广大群众共同维护涉电公共安全。(李丽华)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