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中均取得全面胜利

柳州生态环境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1年05月09日09:07  来源:广西日报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激励名单涵盖30个领域,柳州市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受到督查激励。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柳州市以打好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抓手,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年实现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一,空气质量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柳州模式”初具雏形,标志着柳州市在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中均取得全面胜利,各项工作在“十三五”末交出“全科高分答卷”。

据了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正向激励机制的工作要求,国务院办公厅自2017年起已连续5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此次柳州市上榜,成为广西首个在生态环境领域受到督查奖励的城市。该项目为最能代表生态环境全面进步的奖项,全国仅5地市上榜。依照通报要求,2021年中央财政年度污染防治资金下达后,将由自治区统筹中央财政切块下达的资金,安排一定比例对柳州给予奖励。(记者/谢永辉、通讯员/夏杨、覃柳婕)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