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税务:党史专列开进校园

2021年05月08日10: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广西北海工业园区税务局党员干部走进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八小学,组织开展“党史专列开进校园 党史春风滋润心田”主题活动。

在和煦的春风里,党史专列徐徐启程开赴校园。活动第一站,税务党员干部和五年级一班学生一起参加了学校的升国旗仪式及国旗下的演讲。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台上,同学们激情演讲,台下,税务党员干部和学生们神情肃穆,目光如炬。

“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什么是‘红船精神’?”活动的第二站,税务党员干部在课堂上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党史以及税史小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 。

活动的第三站,税务党员干部和同学们参观了北海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骆春伟纪念馆,感悟革命先烈和新时代英雄的动人事迹。

“孩子们在活动中知党史、感党恩、学税法,特别有意义。” 海城区第十八小学董向英校长由衷地感慨道。

工业园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业园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税校合作,探索支部共建、党建联动等多种方式,形式多样地讲好百年红色故事让青少年与党的历史产生深度共鸣,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在未来能更好肩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任。(郭世材)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