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建立全流程审批体系

2021年05月08日08:29  
 

近年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践行“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的理念,建设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立全流程审批体系,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进一步深入推进审批数字化改革,有力地推动重大项目加快速落地建设。

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审批管理深度融合、一网通办,审批环节压缩52.6%,材料压缩30%,时限压缩60%,效率提高67%,实现审批服务由“材料审批”到“数据审批”的转变。聚焦群众办事需求,持续丰富移动端服务功能,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大厅,涉及工程报建的67个高频服务事项已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横到边、纵到底”,目前实时共享率达到95%,数据质量稳定在100%,并联审批率保持91.44%以上,联合审图率达92.65%,联合验收率近期保持在100%。从前期策划到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管理,全面提升审批速度,为北海市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受理前服务最优,受理后时间最短”改革举措,荣获中国信息协会授予的“2020 年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来源: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官网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