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院田阳院区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暨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07日18:02  
 

为落实政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进一步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普及职业卫生知识,4月29日,由瑞康医院田阳院区执行院长龙驹、副院长赵醒艳带队,院区党员、青年志愿者、专家等组成的义诊服务队共十余人到华润水泥(田阳)有限公司厂区举办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暨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健康问答、健康义诊、保健服务体验等形式向华润水泥企业职工普及健康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的方法,科普常见职业病防止知识,解答企业职工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提高了人们对中医适宜技术和职业健康的认识度和关注度。

当天,田阳院区国医堂名医馆张会文博士以“糖尿病的中医防治健康教育”和“冠心病的中医药防治”为题开展知识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职工讲解糖尿病、冠心病的治疗与预防知识;口腔科陈仲春医生带来“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呼吁大家养成爱牙护齿的好习惯,提高口腔保健意识;急诊科陈振前医生为大家带来了心肺复苏应急急救的培训,现场还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演示。讲座结束后,义诊服务队员们还针对企业职工展开雷火灸、推拿治疗、手指点穴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同时针对职业健康常见病进行相应的预防指导,提出合理建议,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本次活动,医护团队共接受企业员工咨询180余人次,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养生知识以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200余份。活动立足企业特点及职工实际需求,切实为职工生活提供了科学、健康的中医指导,提升了企业职工的职业健康意识,得到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方网站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