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公安局开展新招录辅警培训

2021年05月07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城西体育场组织2021年第一批新招聘的45名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入职前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体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教官从岗位职责、保密纪律、规范执法、安全防范、急救常识、队列训练、内务管理、技能训练等对新入职队员们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这两天的岗前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比如应急措施、还有警械的使用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会用我学到的知识,充分发挥到自己的岗位上,为环江治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新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在兰菲菲在培训现场说。

为确保岗前培训效果,教官采用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防暴技能”“徒手防卫与控制”、盾牌与警棍使用等技能培训科目。教官通过亲自演示规范动作,对全体学员进行手把手、面对面指导,使每位参训辅警灵活掌握进攻、防御、控制、抓捕等实战技能技巧,各学员间互相配合、紧密协作,圆满完成了训练前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训辅警在警务工作中处置突发情况的综合能力及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而且还切实改变了辅警们精神面貌、警容警姿。“辅警是公安队伍里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过这次技能培训,能更好的规范辅警的辅助警务的能力,能有效的提高他们的安全理念,更好服务于公安事业,为公安事业添砖加瓦。”培训教官泉森说。

近年来,环江公安局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辅警学习教育,严格实行“轮训”,坚持实战实用练兵原则,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欧庆、王淙岳 、欧烂漫)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