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检察院到贺州市检察院对控告申诉专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5月0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曾军宁一行到贺州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专题调研。贺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廷富陪同调研。

曾军宁一行实地查看了贺州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区,深入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及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谢廷富就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中央第二巡视组转来信件办理情况、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工作情况、落实领导包案办理首次申诉信访工作、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五个专项工作进行汇报。

曾军宁充分肯定贺州市检察机关控申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坚持”要求:一是要坚持出典型案例、优秀案例,从检察长接访、公开听证等方面着手,培育高检院部署控申五个专项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二是要坚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尤其在社会治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把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信息宣传的方式传播;三是要坚持出人才,培养工匠,提升全市控申人员的业务素能,争取在今年全区控申业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廷富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提升核心业务数据和案件质效,同时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加强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筑牢政治思想,全力以赴做好贺州市检察机关各项控申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李家忠、何稚婷)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