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05月07日16: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鹏率领党委委员等30名党员干部,到武宣县东乡镇桂中第一支部旧址、革命先烈韦天强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税务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感悟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历史旧址,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详细参观各展室陈列的人物雕像、革命文物及支部历史背景等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桂中第一支部历史及革命先烈“闯公堂”“夺众秤”等事迹,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点燃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迈步税务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作为‘红三代’,我深感肩上使命之重,将用好家族红色资源,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打造‘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实地教学过程中,革命烈士韦天强后代、来宾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韦宁亲自负责现场解说工作,以实际行动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在接受革命先辈精神的熏陶洗礼后,参加学习的党员现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朝阳讲述了《革命圣火照亮桂中》的党史故事。“举旗领航,手握信仰的力量;赋能激活,走出铁军的昂扬。”来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鹏用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作为“微党课”的关键词结束了此次课堂,有力地提振了在场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的精气神。

活动感悟环节,来宾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宁秀娟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税务人,要传承好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劲动力并取得实效。”

“在这里,我们学习了先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聆听了一个个感人事迹,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矢志为党为国奋斗终身的大德大义,十分震撼人心。”来宾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科长黄景福说。

下一步,来宾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力解决困扰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局党委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来宾税收改革发展“135”工作思路,努力做到行稳致远开新局、奋进争先创佳绩,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来宾税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陶莫艳、韦小玉)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