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2021年05月07日11: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钦州市钦北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访红址 跟党走

钦北区税务局先后利用牛圩坡革命烈士纪念碑、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等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初,该局在牛圩坡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了“学党史 祭英烈 铭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缅怀革命先烈,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4月29日,钦北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来到了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访红址 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寻找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讲解中,党员干部们学习了柑子根党支部的建立和发展史,以及张世聪等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还观看了革命斗争历史纪录片《烽火岁月》。学习结束,党员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思想和心灵在这场红色之旅中受到了洗礼,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为群众办实事

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钦北区税务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出发,通过举办培训班、入户走访、进镇宣传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疑答惑。聚焦纳税人最关切的业务,该局目前已组织开展2期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培训班,1期新办企业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1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班,惠及550户次纳税人。

为进一步向纳税人“问计问需”,该局还组建28个走访小组,逐户走访辖区纳税人,向纳税人送上印制有钦北税务服务群二维码、领导公开电话、税务人员咨询电话等信息的特色宣传品和政策手册,并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及时解决纳税人困难问题。目前,已走访纳税人1313户,收集问题建议25个,为纳税人解决问题22个。

下一步,钦北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梁小娟)

(责编:张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