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 践使命解难题

梧州市信访局协调推动解决湖光水岸小区十年办证难问题

2021年05月06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市信访局帮我们解决了10年无法办证的难题。”王婆婆紧紧握住梧州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并送上了写着“学党史见行动 办实事解难题”的锦旗。这是4月29日梧州市信访局工作人员上门回访信访人时动情的一幕。

今年以来,湖光水岸小区的业主通过写信、网上投诉反映了该小区入住10年仍无法办理不动产证问题,王婆婆就是其中一个业主代表。“要了解问题的症结所在,切实推动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得到解决。”梧州市信访局高度重视群众反映这一突出信访问题,局主要领导主动上门向小区信访群众了解情况,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充分讨论、研究解决对策。经多次协调、推动,4月22日,湖光水岸小区C幢的第一批9户业主代表终于如愿领到了不动产权证。

这是梧州市信访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一个实例。今年以来,该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次赴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烈士,强化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解决信访难题的能力,自觉践行信访“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的职责,做到学党史、见行动,时刻感受群众冷暖,主动协调涉及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一大批群众通过信访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得到依法解决,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满意点赞。(黄小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