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增贷款1818.83亿元,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广西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加强

2021年05月03日08:49  来源:广西日报
 

4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广西金融运行延续去年以来的良好增长态势,存、贷款增速同比实现双升,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加强。今年3月末,广西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6257.56亿元,同比增长8.83%;广西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7015.61亿元,同比增长15.06%,比年初新增贷款1818.83亿元,同比多增144.88亿元,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介绍,随着经济回暖、市场消费持续恢复,一季度广西个人经营贷款同比增长11.01%,同比提高8.66个百分点;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减,非金融企业贷款比年初新增1435.57亿元,同比多增233.26亿元,占新增各项贷款的78.93%,同比提高7.1个百分点。

今年,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按照要求,延长“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实施期限至2021年底。继续对符合条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办理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按其本金的1%提供激励;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按贷款本金的40%给予优惠资金支持。督促金融机构对到期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信用贷款“应贷尽贷”,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

截至3月末,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累计向区内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零利率”资金30.05亿元,带动银行机构信用贷款投放104.4亿元,惠及企业4.27万户,信用贷款比率16.98%;通过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付工具给予激励资金2.45亿元,支持到期贷款延期297.22亿元,惠及企业3.42万户,延期率59.04%。(记者/谭卓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