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行2021年庆“五一”升国旗仪式 点燃奋斗激情

2021年05月02日08:4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市举行2021年庆“五一”升国旗仪式 点燃奋斗激情

5月1日,南宁市劳模、技术标兵和职工代表齐聚民族广场,参加庆“五一”升国旗仪式。记者宋延康摄

迎着和煦的阳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也映照着一颗颗赤诚的爱国之心。5月1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00多名劳动模范、技术标兵和职工代表齐聚民族广场,参加南宁市2021年庆“五一”升国旗仪式,以表达为祖国而奋斗,用劳动书写美好新时代的决心。

上午8点,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无论是广场内参加升旗仪式的劳动者,抑或是广场周边路过的行人,无不驻足凝望,行注目礼。

“每一次看到国旗升起总是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自治区劳动模范蒋超鹉激动地说。蒋超鹉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最大限度地把劳模精神发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贡献。

“此刻站在国旗下,更加坚定了今后要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全国劳动模范梁树华深有感触地说,荣誉是一种动力,将激发出积极向上的动力,而他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也将继续在科研这条战线上努力不息,奋斗不止。

当天,梁树华的父亲、87岁高龄的梁社新也来到了升国旗仪式现场,并在仪式结束后与大家合影。对于儿子所取得的成绩,梁社新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梁树华同样骄傲地说:“我爸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养路工人,也是一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是我永远的榜样。”(记者 陈蕾)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