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姓出行更便捷

2021年04月30日09: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干净平坦的沥青路面、颜色分明的人行横道线、焕然一新的道路标线、让人眼前一亮的街景,这些都是桂林市阳朔县近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成果。

3月以来,阳朔县相继启动了市政道路维修工程,随着一系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的进行,不少居民都感受到了城市管理水平在不断提升,也为该县的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坚实的市政基础设施保障。

市民徐翔说:“阳朔县作为一个旅游名县,每年来这里旅游的自驾游客非常多。以前,路网还没规划完善的时候,每年都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近年来,路网得到了很大改善,本地居民和自驾游游客的出行更加便捷。”

荆凤路是国道321阳朔段的县城路段,也是市民最关心的热点道路之一。之前,由于来往的货车较多,导致荆凤路路面多处严重受损,整条街道坑洼不平,行车颠簸。如今,荆凤路已完成修复,为过往的车辆带来了交通便利。

阳朔县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改善城市环境,以不断提高市民生活舒适度为原则,注重配套功能的同时,尊重城市历史,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项目总工期为期15天,修补路段遍布全县城老城区多达100个点位,共超过6000个平方的维修面积。施工队组织了夜班施工,争取在雨季到来之前按时完工,确保下一步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阳朔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局长陆世飞:“近年来,我局在市政基础设施方面下足了功夫,加大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进一步完善了县城主次干道的路灯市政设施的维修,确保了路灯亮化率和市政设施的完好。下一步,我们将对县城范围内的雨污混流的区域开展截污工程,特别是市民反映比较多的县工信和商贸局片区、凤鸣片区等,要把污水接入污水管网,给市民一个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不仅给该县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为旅游发展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接下来,阳朔市政部门将对城区市政设施进行更精心的养护与打磨,让阳朔环境更加温馨美丽。(陈曦文、苏涛、谢江涛、熊晶)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