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动员会

2021年04月29日16:39  
 

a469875da18c439db68c427bfe204e52.Jpeg

第二轮校内巡察动员会议现场

2021年4月9日,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动员会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文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署巡察工作。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韦文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在基层的延伸,是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有力举措,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新时代巡视工作政治监督责任的政治任务。他对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必须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政治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识别,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三是突出巡察重点,延伸巡察“触角”,重点检查二层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被巡察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四是切实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实现学校巡察工作要实现全覆盖,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各二层单位党组织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推动单位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五是强化成果运用,发挥震慑作用,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突出反馈重点,各被巡察单位坚持立行立改,动真格,真整改。立足标本兼治,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会上还宣读了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及被巡察单位名单,解读了《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本轮巡察将对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等3个单位、部门开展巡察。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