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4月29日10:31  来源:贺州学院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通信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环境设计4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位居广西同类高校前列,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应用化学和土木工程2个专业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商科等“四新”人才培养需求,以本为本,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六大平台、七个行业学院、八个共同为核心,建设大信息、大食品、大材料、大文旅、大健康、大教育等专业集群,对照各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认证标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凝练专业特色,持续深化专业建设,全力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本次4个专业顺利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至此,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涵盖了工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4大学科门类。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和标准,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内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并充分发挥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杨雾)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