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工程”落户天等县人民医院

2021年04月29日12: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为我国一大重要民心工程的健康县域“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工程”,日前正式落户天等县人民医院,标志着天等县正式进入全民健康管理时代。

健康县域“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工程”是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的具体落实,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和运用。该工程旨在通过对医疗机构健康管理理念的导入,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和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把医疗机构院中服务延伸到院后,做好出院病人的管理,巩固院中治疗效果,防止或减少慢性疾病的再次复发或进一步恶化。同时,把院中的医疗服务拓展到院前,通过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对具有疾病危险因素的人群进行统一管理,并将此工作聚焦在县域医院。

天等县人民医院院长黄恪表示,这一工程正式落户天等县意义重大,将给医院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极大地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从而推动医院各项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转变服务理念,构建防治结合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优化“体检、评估、干预、治疗、康复”一体化的医疗服务体系,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天等及周边区域内疾病诊疗与健康管理体系最完善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黄学安 农飞文 黄长毅)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