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和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联合招收公共卫生博士生

2021年04月29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4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和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联合举行了2021年公共卫生博士招生入学面试工作,来自全国各地医学高等院校和医疗卫生单位的9位学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此次面试。面试过程中,由国内著名高校教授组成的评委老师分别考核了考生的学术成果、学科见解、博士研究计划,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面试结束后,评委们对参与博士面试的学员给与较高评价,学员提出的研究课题也获得了导师的好评。

今年1月12日,广西中医药大学与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愿意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在举办研讨会、教师互换交流、学生互换交流等领域上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广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为该校公共卫生硕士和博士报名和联系点。作为组织方,广西中医药大学与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高校组建了中方博士导师团队,现有中国博士生导师6名,研究方向主要为疾病预防控制、慢性非传染病流行病学、肿瘤流行病学、行为流行病学和社会心理因素与健康、环境毒理学、表观遗传毒理学、分子神经毒理学等。

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创建于1937年,在泰国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的综合评估中连续13年在38所皇家大学中排名第一。学校目前开设 116 个专业课程,博士学位专业共有 13 个,硕士学位专业共有 13 个。公共卫生硕士与博士点为该校研究生院所设立并进行管理。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可申请毕业,颁发相应的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得到我国教育部承认。(李海)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