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2021年04月28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果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推动精神接受洗礼。“今天收看的情景党课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演员在演绎黄大年时说过的一段话,就是科学是无国界的,但是科学家是有祖国的,回国不需要理由,不回国才需要理由。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以黄大年为榜样。”平果市党员教育中心干部韦淑珍说。 4月18日,平果市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奋斗百年路 忠诚印寸心”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重温黄大年、黄文广等6位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英模精神中汲取“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力量,坚守初心、奋力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该市采取原汁原味学、示范引领学、全员覆盖学、实地体验学的方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截至目前,该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4次,专题研讨2次,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1850次,专题研讨210场。开展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让农村老党员、非公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等了解党的历史,先后组织48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市内外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

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到场为我答疑解惑,使我对社会救助政策和相关办理程序更加清楚了!”在该市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吉祥小镇,前来咨询城乡低保政策的何承统老人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果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以领导下访查问题,乡镇部门查问题,分类施策改问题,志愿服务解问题的方式,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开展调研活动56次,开展义务清修水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12次,服务群众2.7万人次。

紧盯重点稳扎稳打,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该市聚焦项目建设,持续扩投资稳增长,发挥铝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关联企业纵向配套、横向协作,不断延伸铝产业链条,加快全产业链发展。盯紧铝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重大项目建设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2021年平果市年产500万吨再生铝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总投资98.4亿元,开工其中的3个子项目,再生铝产能160万吨,总投资35.42亿元,为千亿元铝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截至目前,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3.09亿元,同比增长27.80%。(黄丽娜)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