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与广西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召开残疾学生座谈会

2021年04月27日10:38  来源:自治区残联教就部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与广西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召开残疾学生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9日,自治区残联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合办的广西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在该院召开残疾学生座谈会。自治区残联教就部有关人员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东才、办公室主任阮玲等出席会议。广西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50多名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就部同志介绍了各级残联对广西残疾人高等职业学院残疾学员的教育资助政策以及资助标准,采用现场互动的形式,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资助方面的提问。学院老师也对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反馈。教就部同志与学员们进行了谈心交流活动,分别从残疾人的心理特征、残疾人的求学道路、残疾人的自强精神等方面和学员们进行恳谈,鼓励残疾人学员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教就部的同志还介绍了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主要方式,围绕按比例就业、个体创业、集中就业等方面解读了相关政策。

  此次会议得到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会上各位同学认真倾听政策宣讲,踊跃提问,并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现场氛围温馨和谐,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招生、教学、拓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夯实了基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