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7日18: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聚焦学习目的,创新教育方式,突出学习重点,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系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创新理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精心谋划部署,掀起学习热潮

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后,桂电于3月1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及时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构、健全推进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开展。3月26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邓卓明教授到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邀请学校退休老党员、扶贫干部等深入学生班级、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对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与要求,积极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学校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

创新多种形式,用好红色资源

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里,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龙伯志正在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生动描述了自己及身边战友如何顽强抗敌、舍身相助、英勇歼灭敌人的战斗场景。在场聆听的师生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学校其他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邀请学校退休老党员、扶贫干部等深入学生班级、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对学生党员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融媒体中心积极创作党史学习教育动漫短片《长征路》《一袋粮》,以鲜明的主题、精美的画面、通俗的语言讲述党的历史,为师生党员学习党史提供了生动教材,引起了较大反响。组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不忘来路,爱国爱党”党史知识问答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组织二级党组织开展经典红歌传唱活动,观看红色影片活动,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师生党员踊跃参与其中。

确定项目清单,扎实办好实事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学生公寓改造升级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对学生公寓宿舍外墙改造、宿舍木门更换防盗门和智能锁、公寓区环境整治等的全面调研,并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学生办实事,着力打造让学生满意的“星级生活区”。

在学校举行的2021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双向选择洽谈会上,该校2021届毕业生,信息与通信学院学生梁森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这让他很开心,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这得益于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施策,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为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也是桂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广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推动服务师生“大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学校各部门对照清单,结合实际确定具体事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桂电广大党员干部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胡小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