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刚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27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18日下午,玉林市委常委、北流市委书记赵志刚深入城乡调研中央环保督察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动担责,立行立改,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

调研现场。黄昭良摄

赵志刚来到位于民安镇的北流市日用陶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园区管网施工现场、民安镇二兴塘排水口、北高、九中污水排放口、永顺公馆污水排放口、新圩镇污水处理厂等地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污水管网建设、直排口排放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排查辖区污水排水情况,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严格实施雨污分流,严禁污水直排,保障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达标排放。

在检查中,赵志刚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迅速有力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按照交办时限和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监管,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要结合全市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整治工作,围绕城市道路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焚烧、噪声污染、生活垃圾污水等群众投诉热点焦点问题,开展全面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坚决整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保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黄昭良)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